工房:未被神明注视
画加:抓住兔耳

《猪头女孩的留学日记 DAY-4》


今天是第四天,可能会有人问,为什么第三天的日记没有写?因为,昨天的我一回到宿舍就倒头大睡了。可能是因为一整天都在奔波,也有可能是时差还没有倒过来,昨天一回到宿舍,什么都没办法干,真的倒下来就睡着了。

而今天,回来以后也很疲惫,很疲惫,今天早上穿了从国内带来的新马丁靴,八点多出门,从出门开始一整天都在不停地走路,教室与教室之间的距离实在是太远,早晨去学校的时候用了接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因为走了弯路,整个过程真的很迷茫,这里的路四处相通,可以说任何一条路都可以到达目的地,但是不同的路就决定了不同的距离,选错了路就意味着你的脚会遭殃。

没错,晚上回来之后检查两只脚,每只脚都有至少两处地方起了蚕豆大的水泡,长这么大以来说真的是第一次,其实在外面活动的过程中,每走一步脚起泡的几个地方都有被针扎的疼痛,但是走到最后居然麻木了,我们走路不是闲逛,是疾步赶路,而且今天的天气还极为不好,先是一直下雨,然后冰雹,然后下雪,在这三种东西中来回转换,也很冷,风大地很,质量不好的伞根本不管用。


今天回来,和昨天一样很累很累,今天有六节课,但上的并不顺利,好几节课我到了指定的教室,却没有人在,老师不在,学生也不在,说实话,留学生初来乍到消息真的很闭塞,我们像是这个世界的局外人,像是一个过客,没有人引导你,没有人告诉你,这个学校到底是如何运行的,好像一切都要求你自己不需要任何人告诉就必须知道了一样,我们像浮游生物一样在热闹的世界边缘游走。


很多人问我国外好玩么?我真的很想说,不好玩,一点也不好玩。这里的人很活泼,开朗,热爱生活,也很乐于助人,这是我唯一庆幸的事情了,凡是有什么难题,就问一问别人,虽然交流还是有很大障碍,但是一般情况下会解决的,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走的路多与少的问题,最终问题不再是问题,而那颗碰碰跳动的心也终将疲惫不堪。


评论 ( 6 )
热度 ( 2 )

© 未被神明注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