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QQ:3606493454

《猪头女孩的留学日记 DAY-2》


在爱尔兰的第二天,今天一天发生了无数事,见了好多人,脑子里也想了很多很多。

其实再有暖气的小房间里,前一晚睡得还算好,床也很软,不会像在国内一样半夜冻醒,但是怎么说呢,到目前为止我还是更喜欢那些睡在硬床上半夜因为水捂子凉了被冻醒的夜晚。

今天是周末,我八点起了床,洗漱后就去了中国同伴的寝室,我真的太羡慕她们两个能在一个寝室,但是她们两人自己好像并不在乎,毕竟我的自立能力以及和别人相处的能力真的太差太差,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变得不太会说话,怎么说呢就是脑子里想不出那种很得体,充满自然感的词汇和语句,又有可能是我自己觉得变扭,我到底别扭什么呢?我自己也不知道,但我也是很讨厌这种变扭......

不过还是回到刚才的话,因为我觉得我今天晚上是思考不出这种奇怪变扭的原因了。其实,今天一天还是和中国同伴一起度过的,和外国人、室友们没有太多交流。我们买了很多生活用品,几乎拎了好半天,很重很重,我的肩膀真的快断了。其中包括一些奇奇怪怪的食物,像是中东卷饼、意大利面一样的东西,反正不知道是什么,但为了不发生像昨天那样饿到昏厥的事情,我还是买点东西屯一屯。另外发生的事情,就是参观校园了。

我们联系上了同校的学长,他在这里已经生活一年了,一路上,他给我们侃侃而谈,短短几个小时的相处时间,他就给了我一种我一辈子都难以企及的感觉。不是在于我们在爱尔兰所待时间长短的差距,而是在于情商的差距,他的情商一定很高。无论是外国人,还是中国同胞,甚至是学校的老师,院长,其他学校的交流老师,他都有很多认识的人,而且交流起来完全无障碍,和别人相处地很融洽。这种情商是一门艺术,他将这门艺术运用地很好。


他知道这里的风俗,知道在这里生活要注意的小细节,知道和别人交流时如何选择最棒的话,知道这里每一个酒吧在哪,知道这里哪种酒最好喝,哪种食物最好吃,哪里的可口可乐最便宜,哪里能找到华人超市,哪里会有很多大学生开PARTY......


当然他所知道的不只是哪里好玩,他对学校也了如指掌,他知道这里的每一栋教学楼在哪,知道这里的图书馆很棒,知道哪些地方可以吃午餐, 知道如何与保安,前台交流,要知道,我在听他们交流的过程中,我只能听懂学长的话,全然听不懂外国人的话,他在我眼里就是个生活的艺术家。

但他最让我羡慕的不是前两个,而是他真的很能融入外国人的世界,外国人真的太热情了,但我最欠缺的就是热情,这让我担心起来,我到底能不能和舍友,同学,老师们相处地来,我真的最担心这个了......


评论 ( 2 )
热度 ( 1 )

© 未被神明注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