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房:未被神明注视
画加:抓住兔耳

《猪头女孩的留学日记 DAY-1》

今天是到达爱尔兰的第一天,此刻,我在键盘上敲字的时间,为科克时间2018.1.13,18:54pm,我觉得这样的经历实在是太过宝贵了,一生或许只有这一次,所以怎么样都要把特殊的心情都记录下来。其实,出国留学这种事情,我从小的时候就没有想过,我小时候听老师说外国人的事情,在外国的中国人的生活,我都只是随便听一听,从未放在心上,因为那时的我坚定地认为我以后不可能出国的。高中地理老师再给给我们讲时差时区的时候,我也不会认真听,不会刻意去记下,因为那时的我依旧坚定地认为国外的事情遥不可及。

可事实却是,在我上了大学后,眼界开拓了,能选择的道路多了,我居然最后走上了这样的路,不过我的家境并不能允许我在国外生活太久,这次的爱尔兰交换学习时长大约有四个月,也就是五月中旬书就念完了,但是我能待到月底,因为租房日期在五月底结束,这么贵的房租费总不能浪费掉,所以目前的打算是住到月底在回国。不过这些都是以后的事情了。

整个旅途真的很累很累,我觉得很对不起我妈妈,她刚动完手术,本应该在家修养调理,却因为我要出国奔波,我爸工作的地方太远,回不来,我妈妈舍不得我,一定要来送我,我们都没做过飞机,更别说是国际航班了,所以我们早到了十个小时,到了那一脸懵,后来问问这问问那才搞明白是一个什么样的流程,我累得不行,直叫唤,我知道我妈妈也很累很累,但她不说,掰橘子给我吃,叮嘱我很多很多,她真的为我操碎了心,字打到这我真的很想哭,相对妈妈说的话千言万语说不完,我只希望,时光慢一点,再慢一点,让我最爱的妈妈永远健康,美丽,优雅,让我有足够的时间回报她。出国的学费,房租都是她给我的,她这一生攒的钱几乎出去了一半,我家真的不富,如果我不出国,我的妈妈能用这钱买房,买漂亮的衣服,买好的家具,但她没有,她还是住在她那小小的屋子里,每天每天都很节省,每天每天都在想办法攒钱,我总觉得我早该停止这次出行。


再说到我的性格,其他两位同行的朋友都是自己走的,没有家人送,给我一种独立能力很强很强的感觉,和我这样二十一岁了还依赖父母的人形成很大的对比,事实也是如此,她们真的很厉害,什么问题都能解决,不懂就问, 张口就来,能说会道,我很羡慕她们,她们的样子是我妈妈希望我成为的,但是我还是很胆小,多愁善感,喜欢依赖父母,这世界上唯一能让我充分信赖的人只有我的父母,虽然他们已经离婚了,这件事也是我最近才知道的,但是没关系,我明白他们只是不相爱了,但是他们都很爱很爱我。我真的很渴望成长,我想变得成熟,和别人相处能够很得体,不会动不动就生别人的气,我也很不喜欢这样的自己。

来到这里,我的语言障碍真的很大,宿管,室友都是外国人,宿管是个爱尔兰大叔,英文有些模糊不清,

说得很快,我实在听不懂,他说了很多重要的东西,但具体内容我还是听不明白。室友有两位,但是只有一位在,好像叫Adam,我们只是口头介绍了一下,也不知道名字的单词具体怎么拼,我告诉她我的中文名字,英文名叫Wendy,之前想了好多都没确定自己的英文名,最后是对话的时候临时脑子里浮现的,那么我以后就叫Wendy吧,也很好听,和我喜欢的一个小姐姐的英文名一样。但是互相介绍完之后,尴尬癌就彻底犯了,我们两个人都回了自己的卧室干自己的事情,后来也没什么交流了,到了晚上也是,和电视电影里面的不一样。

趁着天没黑,我和中国同伴一起出门买了一些生活用品,其实我们都很饿,从凌晨五点就没有在吃过东西了,一直到现在,我们入腹的就只有一瓶可乐而已,我们手上拎了很多被子啊,枕头什么的大东西,再也没有手拎别的东西了,所以就没有买吃的东西,等把被子送回宿舍,天已经有点黑了,这里天黑了,我们都不太敢出门,而且店铺什么的应该关门早,所以今晚就只能饿肚子了,饿肚子的感觉真的很不好。

总之一天结束,我就已经很想念家了,还有很多很多问题没解决,我还是希望我能尽快适应这里的生活吧。


评论 ( 3 )
热度 ( 2 )

© 未被神明注视 | Powered by LOFTER